106年度自行車與運動器材之金屬材料與銲接

一、課程名稱:自行車與運動器材之金屬材料與銲接

二、開課日期:106年6月27~28日

三、開課地點: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臺中市西屯區工業區37路17號)

四、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五、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六、課程介紹:

自行車與運動器材之金屬材料與銲接,為從事設計與製造自行車與運動器材之重要知識。由於自行車與運動器材使用材料仍以金屬居多,而其銲接製程亦與金屬材料息息相關,欲瞭解及學習銲接前必先清楚了解材料特性,因此本課程直接從自行車與運動器材習用金屬材料著手,先讓學員瞭解自行車與運動器材之金屬材料特性,再配合銲接原理說明使用何種金屬材料應如何選用適當之銲接製程,可讓產品開發者在設計產品時即可思考到銲接問題,如此才能設計出良好產品,更可讓製造生產者知道如何銲接出最佳產品,避免因銲接缺陷而導致產品失效。本課程邀請具有多年輔導國內外業界廠商經驗之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曾光宏教授進行授課,曾教授在自行車與運動器材產業有專業的學理知識與豐富的實務經驗,相信本課程建基於自行車與運動器材之設計與製造的基礎上,能讓全程參與的學員有滿滿的收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