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標誌

團隊成員動態訊息

 

 

陳俊宇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12年度優秀銲接工程師獎

陳俊宇、林孟良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12年度論文優等獎

邱品涵、林孟良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12年度學生獎助學金

112級碩士班莊博翔、陳思齊加入本實驗室

110級大學部楊孟勳、楊勝凱、陳以軒加入本實驗室

連中鶴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11年度優秀銲接工程師獎

陳志豪、陳思齊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11年度學術論文特優獎

陳冠霖、林冠頷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11年度學生獎助學金

111級碩士班邱品涵、陳品源、林孟良、林兪廷加入本實驗室

陳志豪榮獲111年度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

109級大學部吳昱澤、潘奕融加入本實驗室

連中鶴、溫修逸、林冠頷、楓曜齊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10年度論文優等獎

楊維祥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10年度學術論文特優獎

黃柏焜、黃信評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10年度學生獎助學金

110級碩士班陳冠霖、林冠頷、黃信評加入本實驗室

108級大學部陳志豪、莊博翔、陳思齊加入本實驗室

林冠頷、楓曜齊榮獲國立屏東科技大學109年度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工程科技類群第一名

林冠頷、楓曜齊榮獲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第十一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

楊仁發、楊維祥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09年度論文優等獎

施乃華、溫修逸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09年度學生獎助學金

109級碩士班黃柏焜加入本實驗室

107級大學部林兪廷、林孟良、陳品源加入本實驗室

楊仁發、楊維祥榮獲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第十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

楊仁發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08年度學術論文特優獎

楊維祥、鄭宇哲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08年度學生獎助學金

108級碩士班鄭宇哲、施乃華、溫修逸加入本實驗室

106級大學部楓曜齊、鄭銘頤、林冠頷加入本實驗室

陳俊宇、楊仁發榮獲本校107學年度研究生研究成果獎學金

許雅絜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07年度技術論文特優獎

楊仁發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07年度優秀學生獎

107級碩士班楊維祥加入本實驗室

陳俊宇、連中鶴榮獲台灣銲接協會106年度優秀學生獎

106級碩士班楊仁發加入本實驗室

105級碩士班陳俊宇、連中鶴加入本實驗室

 

 

 

實驗室圖騰

2016年銲接產業發展與技術研討會今登場

105年11月24日 中時電子報 吳江泉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今(24)日舉辦「2016年銲接產業發展與技術研討會」,南部銲接相關的產官學界計上百人共襄盛舉。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國內的風電、國防及航太產業的供應商及製造商,主要集中在本分署轄區,而這些產業均以銲接技術為基礎。本分署為培育銲接專業人才,特別舉辦這場研討會,盼藉由雙向交流精進銲接技術,讓大家掌握未來銲接技術的發展趨勢。

這場研討會在集思高軟會議中心舉行,出席者包括大鎪科技公司、中鋼集團中鋼機械公司、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赫德金屬公司、燁輝企業公司、首銳銲材工業公司、大田精密工業公司、大高雄銲接切割人員職業工會、高雄大學、高雄高工、岡山農工、和春技術學院等上百人出席,針對銲接技術的創新發展與產業應用、銲接產業於綠能風電之應用與商機等2大主題進行研討,另外安排民眾到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參訪。

屏東科技大學副教授曾光宏主講「銲接技術的創新發展與產業應用」,他表示,銲接技術的創新發展包括「多元混合氣電弧銲接」、適合中厚板銲接工作的「活性化氬弧銲接」,以及具有簡便性、生產效率高及製造成本低等優越性,能廣泛應用在船舶遊艇、汽車車體、土木營建、建築橋樑、機械設備、石化設備及電力設備等金屬加工製造業的「活性化電弧植釘銲接」等。他說明深入淺出,讓台下產官學界人士收穫滿滿,了解未來銲接技術的創新趨勢。

中鋼集團工程師林志堅主講「銲接產業於綠能風電之應用與商機」,他表示,近年來台灣環保意識抬頭加上面臨能源危機,再生能源的開發成為重要議題。而在各大產業中,又以風力發電的技術較為成熟。行政院101年起持續推動發展,預計114年離岸風場裝置發電可佔再生能源30%以上。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表示,分署除了致力於培養銲接專業人才,也長期持續性的辦理自辦職前訓練課程,現階段開放報名的課程有「電腦輔助設計創意與製造」、「電腦輔助3D列印設計與實作」、「會議展覽人才培訓」、「綜合銲接」、「行動商務系統設計與開發」等,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2月6日,歡迎年滿15歲以上、具有就業意願的民眾報名參加,民眾欲知詳情,可電洽07-8210171分機2310、2314、2309或是連結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查詢。